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

[2015] Camino Francés – 巴黎轉乘日

從法蘭克福火車站出發的Flixbus在清晨7點左右抵達巴黎的馬約門站(Porte Maillot),即使是夏日,天還是一片黑。因為巴士轉乘的間隔,我得到巴黎一日遊的機會。從沒來過法國的我,刻板印象中有著法國人的驕傲(腦中浮現法文老師的自豪),而且他們還不愛說英文?!曾經,我覺得法文聽起來好優美而跑去上法文課,但可能習慣了德文看到什麼說什麼的音節,對於法文連音特別不在行,老師講得好優雅,我說出口則特別悲劇,上了一期就放棄了。但Lion爸爸曾花了幾年時光在法國學習法文,是C1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優雅,我說出口則特別悲劇,上了一期克等級,出發前特別請他糾正我的發音,包括Excusez-moiMerci,也特別學了一句,我不會說法文的法文 - Je ne parle pas français。這句法文真是到哪裡都好用,連我在特拉維夫(Tel Aviv)的路上都因為這句話,被法國杯杯稱讚我會說法文呢XD

來到巴黎的第一件事,要去找車站附近的法國國鐵票務門市,領取隔天坐到Saint Jean Pied de Port的火車票!清晨的巴黎街道,沒什麼人,跟著出發前設定的路線,路過這些美麗的建築,即使是棟名不見經傳的舊公寓,都覺得很順眼,在遊歷過的歐洲各地都給我這樣的感受,歷史的存在。
路過的舊公寓

 

走著走著,來到一個公園,看看手上地圖,應該就在附近。沒什麼路人可以選擇,一位遛狗的阿姨是我的好目標,一來是位女性比較輕切,二來她在遛狗,愛狗的是好人。說完Je ne parle pas français後,阿姨用英文跟我說,你要知道,在這裡大部分人的英文都不太好,然後領我去票務站,就離開繼續遛狗去。雖然阿姨說起話來冷冷的,但不僅幫了我忙,還提醒我要注意語言障礙,是位面惡心善的好阿姨,心中默默的替法國人加了幾分。

找了好久的法國國鐵票務處

票務站旁有個黃色箱子,是我到每個國家都在尋找的郵筒,真開心一開始就知道它長什麼樣子。領票口是位年輕的帥哥,看著我這位旅客露出靦腆的微笑,果然英文一溝通就尷尬了。但還好,只是領個票嘛,從手機中找出票務頁面存檔,立刻順利領到票。離開票務站,肚子有點餓,在地鐵站附近有幾間看起來不錯的早餐店,見到裡面幾位大叔喝著咖啡聊是非,但看看店裡擁擠的空間跟背上的大包,決定先放行李再去吃早餐。

雖然事前已在網路上學習如何使用地鐵售票機,但實際操作還是卡住了,就在這時,﷽﷽﷽﷽﷽﷽﷽﷽的華人女孩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可能有語言障礙地鐵票務大叔看到我,還大聲叫我過去好像真的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。可能看我是個背著奇怪背包的華人女孩,很熱心的幫助我買票,天啊,法國人再加幾分!搭上地鐵,感受著法國地鐵的氛圍,跟德國不太一樣,穿著打扮不同,臉上透露的國情不同。相較德國裝扮樸素的和藹路人,高盧公雞好像真的存在著。

過夜的青旅在一個小丘上,遠眺市區別有風味。雖然還早不能入住,但寄放了行李,拿出購物袋裝了必備用品,巴黎一日遊,開跑。首先,要先填飽肚子,從地鐵站出來時看到一個麵包店,想起著名的法國麵包,決定買一個試試。
庇里牛斯站遠眺艾菲爾鐵塔

進入麵包店,玲瑯滿目的法國棍棒,長長短短,胖胖瘦瘦,不知道怎麼選擇才好。定眼一看,又是位法國帥哥穿著麵包師傅的衣服,無奈地說Je ne parle pas français,帥哥也用害羞的微笑回應我,想必每個麵包都好吃吧。拿了一個順眼的結帳,麵包觸感有點硬,但只能這樣了。雖然真的有點硬,但很香也很新鮮。

獲得法國麵包一根


朝最想逛的羅浮宮前進,進到室內,萬頭鑽動的黑髮,彷彿身處亞洲。羅浮三寶排隊最驚人的非蒙娜麗莎微笑莫屬,人多到玻璃鏡面反光呈現清晰人影,facebook還問我要不要標籤這些朋友,天啊,誰認識他們啊。擁擠的人潮,根本沒機會體會微笑的神秘,想盡辦法拍得幾張紀念照,趕緊撤到其他展場。
無法細細品味的神秘微笑


羅浮宮到處都是人,華麗的拿破崙大紅宮寢不用去埃及就可以細細品味的法老文化,一天根本不夠,看到最後審美疲勞,開始注意哪個作品很好笑,下次應該要來待一週!告別關門的羅浮宮,在外圍晃了幾圈,拍了幾張照,瞻仰貝律銘的作品,接著散步到艾菲爾鐵塔。覺得有點疲憊,草草吃了晚餐,決定早點回去休息。回程的地鐵上,遇到熱情的手風琴演奏家為大家帶來一曲,我想,我是喜歡巴黎這座城市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