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[2013][台灣-雪山]~5/24-5/26~爬雪山趣

人生第一座百岳, 跟了 哇哈山友屋!
http://wahamf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834657

這次行程, 只須背自己的用品&準備兩天中餐,
其他睡袋跟早晚餐都含在內!
價格為~3700nt左右.

5/24~晚上在台北集合前往雪霸國家公園@武陵農場旅客中心
5/25~登雪山東峰@369山莊
5/26~登雪山主峰-返家

D1~5/24
晚上8點半在永寧站集合~
第一次見到這次登山的山友們, 大家看起來都很厲害!
實際上也都超厲害的!!

大約晚上12點半抵達雪霸國家公園山腳下的武陵農場遊客中心~
由於這次沒有抽到七卡山莊, 所以我們一行8人就在遊客中心打地鋪.
冰冷的地板鋪上一層防潮墊, 整個人鑽進睡袋...
還是好冷阿>"<
搞得我不到4點半就醒了...
這樣睡下去 我一定會感冒ORZ

D2~5/25
5點大家都起床了, 天也漸漸亮了~
很幸運 今天是好天氣!!



















從登山口走到七卡山莊約2km,
接著從七卡繼續走到哭坡....
中間停下來吃中餐, 遇到了可愛的金翼白眉:)















我們在哭坡休息了20min左右~
才踏上了沒讓我們哭泣的哭坡XD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在近中午左右來到了雪山東峰!
人生第一座百岳,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!!!
在這裡還遇見一個大約幼稚園大班的小男生, 跟家人一起來爬山, 真是太棒了他!!


















告別東峰, 我們朝369山莊邁進~
途中經過了 雪山 的救援直升機停機場,
真是百感交集, 希望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用到!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在下午2點多走到了369山莊!!
補充了薑湯~我就累得睡翻了~
5點多左右, 感謝幫大家準備晚餐的大哥!
吃飽喝足~外面開始飄雨~
雖然睡不著, 但因為明天得半夜1點起床爬山看日出....
所以還是硬逼著自己睡覺orz

睡不著 真的很痛苦>"<
加上可能在高山消化不良, 害我呈現很想吐出來的狀態...

D3~5/26
睡睡醒醒間, 全山莊的山友都在12點左右開始唏唏簌簌準備起床了.

朦朦朧朧中, 完全的顛倒時差....我們也得起床了...

簡易的吃了早餐, 其實也吃不太下,
好消息就是 沒有下雨了!!

收拾了簡易行囊, 帶上頭燈, 朝雪山主峰出發!
這一路真的很折磨....
日夜顛倒的行程, 還有走在濕漉的黑森林中, 都令我相當不適...
















離開黑森林, 一路向上的碎石坡....
走的我心都要碎了XDD
而且寒風陣陣阿.....
雖然一直在動, 但並沒有讓我不會冷orz
感謝夥伴提供的手套, 稍稍舒緩了我的寒意!


終究, 還是沒能在主峰看日出~
走到一半, 太陽就很不客氣的爬出來了XDD


雖然沒有高反, 但身體對於這個高度, 還在適應中...
看著每位大叔的健步如飛, 我真是羞愧阿....orz
還好, 心志堅定, 終於還是讓我登上了雪山主峰3886m!!














主峰上風超大, 但景色很美!
超級幸運今天是個大晴天!!!














雖然很想在主峰多做停留, 但強風陣陣...還是讓人忍不住敗陣下來....
走下陡坡, 終於能好好欣賞冰川遺跡地貌-冰斗,




終於這段旅行, 快結束了, 大家還跳得起來呢XDD

回到369已經9點多~
吃了大哥為我們準備的熱呼呼麵食~
大家在陽光下曬著休息著~

10點多走向了回程下山路~

哈~下山回家令人雀躍!
Goodbye了雪山, 我們下次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