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[2013][台灣-高雄]~4/21~隨意高雄行

這次高雄行程, 主要是因為朋友在屏東結婚,
趁著來屏東吃喜酒, 就先衝來高雄玩一下囉!

4/20~高雄爬爬走
4/21~屏東吃喜酒

D1~4/20
週六中午做了國光從台北下高雄~
中間停了西螺給大家休息XD
大約在傍晚5點左右抵達了高雄火車站!

話說~
由於決定來高雄有點突然, 因為我本來想住在屏東~
但很不方便的是, 屏東的便宜住宿好少阿>"<
而我又拖拖拉拉的錯過尋找沙發客的時機,
所以前一天週五晚上, 才臨時決定來住高雄!

在國光的路上, 突然驚覺 自己還沒訂住宿耶(昏倒)
趕緊查了一下, 鎖定離火車站走路 10min 左右的 "六合客棧" !
4點多打電話詢問, 主人 Viola 說今晚要接待一團大團的, 只有幾個房間住的是背包客,
但很不巧, 都住滿了...orz
不過  Viola  提了一個"但書" (大心)
他說  有一間能加床, 不過那間住了兩位不相識的背包客,
這樣三個人擠, 可能不太舒適, 所以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地方住, 再來 六合客棧 吧~

天阿, 當下我超開心的阿!
立馬跟 Viola 說, 我最喜歡認識新朋友了!
如果不介意的話, 就讓我住吧!
所以  我今晚  就住在  六合客棧啦!
(這部份請見 六合客棧 介紹文)

過了半小時, Viola 又打來了~
當下我以為, 同寢室的朋友 不想被打擾, 所以希望我去找別的地方住, 而有些緊張..

沒想到 Viola 是打來問我人到哪了, 我的室友說 想找我一起去逛逛啦!!
是有沒有這麼 sweet 阿(大心)
可惜, 我當時還在路上 orz

終於5點半左右抵達高雄火車站, 今天高雄天氣 nice!



















跟著地圖, 10多分鐘就找到了 六合客棧,
Viola 跟我說明了一下住宿狀況, 並告訴我今晚我的室友 是日本人跟大陸人~
天阿 真是太歡樂了XDD

放下行李, 打電話找了朋友, 開始了今晚的高雄夜遊~Happy~

先搭上捷運, 去跟朋友會合~
第一次來到美麗島站, 觀光客心態的拍了照XDD












接著去吃晚餐囉!
今天我們來到了 高雄光華夜市
這是一位 身為觀光客, 但又不想當觀光客的外地人 對地陪的要求XD
請帶我去 你平常去的夜市吧XDD

吃吃喝喝~
吃了 餛飩湯(~60nt), 藥膳排骨(~150nt), 綜合果汁(60nt/杯),
天阿....我們  居然就吃飽了(大驚)
其實 吃起來都挺普通的, 沒特別驚豔XD
但店家人朝都挺洶湧的:p














好吧, 吃飽了...就去逛逛消化一下, 以便晚點再戰XDD
決定去愛河散個步~
晚風徐徐, 看著豪華遊艇, 聽著大叔吹奏樂器, 漫步在人沒有很多的愛河畔~
愜意阿 愜意阿!












運動了一下, 又有胃口了XD
所以晃去旗津港口, 吃個適合夏意的大碗公冰吧!












冰冰涼涼, 真舒爽(讚)

以為今晚就這麼結束了嘛, nonono~
沒去看一眼 億元造價的腳踏車道, 怎麼可以呢XD






夜晚的腳踏車道, 真的還挺漂亮的, 看夜景也很棒唷!
可惜 就是造價貴了點XDD

回到客棧, 終於與室友相見了:p
日本室友的頭髮超級長, 真是令我驚訝!
跟四川室友  阿蝸,  我們整個聊開了, 還相約等他回台北來找我玩:)

D2~4/21
早上起床, 室友都還在睡~
但我已經餓了XDD
在附近晃了一下, 找到了 名點早餐,
吃了蛋餅, 軟軟的蛋餅皮, 不是我的菜XDD
不過 Viola 說, 古早的高雄蛋餅, 就是軟皮+蔥 的~
所以 就入鄉隨俗的吃一點囉:)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跟 阿蝸 來到了 老江, 他請我喝了紅茶牛奶,
吼唷 真是害羞>///<  居然讓真的觀光客請我喝飲料啦:p



















是還蠻好喝的, 就是太貴了(~40nt) @@
而且我們去的時候, 老闆娘還很有個性的說, 不賣了不賣了, 真是累死了,
現在只有賣飲料, 不賣蛋餅了!
真是挺有趣的店家~

告別阿蝸, 我往車站走去, 搭上了路邊的野雞車, 奔向屏東囉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